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起跑 選手各顯神威

山腳國中和大崗國中組成的團體,表演雙人獨輪車舞蹈。(記者陳昀攝)

山腳國中和大崗國中組成的團體,表演雙人獨輪車舞蹈。(記者陳昀攝)

2016/05/29 11:3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105年桃園市運動會「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今天在蘆竹區南崁國中登場,來自全市8個行政區、34所學校及團體,共384名選手,要角逐40項、213組團體及個人錦標,競爭激烈,市長鄭文燦也到場給選手們鼓勵,承諾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廣獨輪車運動,並在各類活動中邀請選手出場,增加表演機會。

鄭文燦表示,桃園發展獨輪車運動長達7年,已逐漸成為桃園特色,且獨輪車在日本已被列為國小體育項目之一,可鍛鍊肌肉、培養平衡感也促進身心協調,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他說,今天的競賽十分激烈,小小選手們全力爭取佳績之餘,別忘了注意安全。

桃園市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主委曾文敬表示,在市府、各區公所及民間團體的支持和配合下,桃園市已超過120所學校發展獨輪車,今年參加市長盃的選手實力更是堅強,上週才在高雄的全國樹人盃獨輪車錦標賽獲得國小總冠軍的南崁國小,今天也出賽較勁。

曾文敬指出,委員會目前正努力和國際賽制接軌,10月將在屏東舉行第五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2016年獨輪車馬拉松大賽要從大鵬灣出發;每年11月也會依據IUF(國際獨輪車聯盟)的競賽規則,在桃園舉辦技術檢定挑戰賽,除了讓選手熟悉國際獨輪車的運動技術和規則外,也策勵選手自我挑戰、提升技術層次,與國際水準並駕齊驅。

市長鄭文燦特別到場勉勵。(記者陳昀攝)

市長鄭文燦特別到場勉勵。(記者陳昀攝)

由南崁國中和南崁高中學生帶來的原住民舞蹈。(記者陳昀攝)

由南崁國中和南崁高中學生帶來的原住民舞蹈。(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