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校迷思仍在 這幾個系成熱門跳板

袁孝維表示,每間學校都應發展自身特色,才能打破選校不選系的迷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袁孝維表示,每間學校都應發展自身特色,才能打破選校不選系的迷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9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轉系本應是讓學生在選擇科系上有更多彈性與補救的制度,但輔仁大學哲學系教授尤煌傑表示,自家系上竟有5成學生轉出,等於是將哲學系當作跳板,對比面試時所展現的熱忱,此刻感覺起來像是在詐騙。也因國內選校在選系的心態仍屢見不顯,因此,大學中相對冷門的科系,時常會變成學生轉系的跳板。

《中國時報》報導,根據各校統計結果,哲學、政治、森林等人文社會科學系,是學生最大的轉系跳板。其中,台大農經、台師大台文、清大人社系分別是校內轉系排行第一位,而經濟、企管、法律等應用科系則是熱們的轉入學系。

但台師大副校長吳正己認為,各科系應努力以優秀師資、課程優勢、未來前景來留住學生,如果轉系的學生真的太多,那反倒要思考系所的優缺點與轉型與否的問題。

台大森林系主任袁孝維表示,現今的高中教育沒有讓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與志向,一昧地注重升學,並指導學生面試和準備備審資料的技巧,讓學生在面試時變成是在演戲一樣。袁孝維強調,每間學校都應發展自身特色,才有辦法破除選校不選系的迷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