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齡前客語認證 小朋友勇闖五關

每一關由檢定老師操作手偶,以生活各種情境與學齡前幼童進行客語對話。(記者楊綿傑攝)

每一關由檢定老師操作手偶,以生活各種情境與學齡前幼童進行客語對話。(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8 17: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客語教學從小扎根!客委會今針對學齡前的幼童,舉辦「幼幼客語闖通關認證」,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能發揮所學客語,融入生活中。通過檢定認證的小朋友,可以獲得一張由客委會頒發的證書,以及一盒拼圖作為獎勵。

客委會表示,認證活動已邁入第4年,共有6629名小朋友報名,較去年增加1081人,且這是個遍及全國的活動,認證場所分布於18縣市、68個鄉鎮,89間認證所、92個認證場,並首次在基隆市、宜蘭縣設置認證所。

參與認證的小朋友們,須依序通過5個關卡的考驗,分別為第一關大豬公、第二關大嘴鴨、第三關大雞公、第四關大水牛、第五關大黃狗,每關由檢定人員操作可愛的手偶,與小朋友進行內容包括用餐、穿衣、交通等生活客語對話互動。

本報記者特別進入考場觀察,發現即便參與的幼童年齡皆還在學齡前,但面對檢定絲毫沒有緊張情緒,反而非常興奮,且對於檢定老師的考題,都能很輕鬆以簡單客語進行回應。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學齡前客語教學已經推展一陣子了,不過學習的狀況還是會有地域的差異。有些本身非客家人,也不懂客語的家長說,小朋友在家偶爾就會蹦出幾句客語,幼時培養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幼幼客語認證現場,以闖關方式進行。(記者楊綿傑攝)

幼幼客語認證現場,以闖關方式進行。(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