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一句話 交部下月動員六都取締Uber

交通部下月起會同六都,將掀起Uber進軍台灣以來最大一波取締行動。圖為監理所與警方聯合稽查Uber司機。(記者葛祐豪翻攝)

交通部下月起會同六都,將掀起Uber進軍台灣以來最大一波取締行動。圖為監理所與警方聯合稽查Uber司機。(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6/05/28 10:5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打Uber政策不轉彎?交通部長賀陳旦520前曾說,Uber不只是合法不合法問題,外界預測他將傾向有條件放寬Uber,不過路政司證實,馬政府任內取締Uber的政策將不會改變,路政司官員轉述賀陳旦說法「我沒有說不取締Uber」,讓官員軍心大振,下月起會同六都將掀起Uber進軍台灣以來最大一波取締行動。

路政司官員說,部內同仁聽過賀陳旦上任前發言,特別是賀陳提到舊金山法院Uber修法納入管理,擔心政策大轉彎,但上任後賀陳旦召集路政司官員,一句「我沒說不取締」穩定軍心,通知公路總局,下月起會同地方政府加強取締,預料將是Uber進軍台灣以來最大一波取締行動,是不是施壓讓Uber讓步,迫其走向合法,仍待觀察。

前年起交通部公路總局以監理站所人力扮乘客身分搭Uber,拍照蒐證後開罰,截至5月20日Uber公司部分已罰306件共4220萬元,接受Uber加入派遣的司機則被罰313件共1421.3萬元,但Uber不僅罰不怕,還替司機繳罰金,繼續違法營業,近來Uber為了躲避取締,將收據上的車號僅顯示2碼,與交通部繼續鬥法。

路政司表示,Uber最近降價1成5掀起惡性競爭,強迫司機吸收引起反彈,近來收到民眾投訴,指Uber繞路或超收,甚至重複刷卡,有民眾比搭車平常貴一倍,因此快速拍板,不只政策不變還要加強取締。

至於取締手法上,將會同地方政府交通局人員、警力及計程車公會,以叫車或設立攔查點方式加強稽查,或在醫院、車站、桃園機場等重要交通目的地處等候,逕行開單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