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機組避雷器爆炸?台電:沒黃國昌說的嚴重

台電副總經理蔡富豐對此指出,黃國昌所說的2號機,16日避雷器因接地出現電弧現象,造成煙霧與高溫,連同大氣壓力使得機箱變形,絕非黃口中的爆炸。(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台電副總經理蔡富豐對此指出,黃國昌所說的2號機,16日避雷器因接地出現電弧現象,造成煙霧與高溫,連同大氣壓力使得機箱變形,絕非黃口中的爆炸。(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27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指出,核二廠在本月16日發生事故,近日前往現場親眼看到「三座已爆炸全毀、燒得漆黑的發電機組避雷器」,台電今晚出面澄清,此事故絕非爆炸,「並不像黃國昌說得那麼嚴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提到,核二廠於5月16日驚傳事故,當地民眾向黃表示事發地點傳出煙霧,黃於5月24日在原能會人員口中得到「語焉不詳」的答案,26日亦收到台電回覆的公文,稱當時只是「跳機事故」,黃批台電大題小作,決定實地勘查。

黃國昌透露,「跳機事故」現場逾7天時間還留有封鎖線,空氣殘留強烈燒焦味,也目擊到「三座已爆炸全毀、燒得漆黑的發電機組避雷器」,爆炸設備與裝有極易燃燒的氫氣之冷卻設備僅「有幾步之遙」,黃認為查明事故發生原因前,不可啟動相關設備。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電副總經理蔡富豐對此指出,黃國昌所說的2號機,16日避雷器因接地出現電弧現象,造成煙霧與高溫,連同大氣壓力使得機箱變形,絕非黃口中的爆炸,且此避雷器並非靠近核能反應爐,事發前剛啟動機組,運轉功率較低,「反應爐未受影響」。

蔡富豐強調,現場有待深入檢查,才會維持事發後模樣,在設備零件送到後,才會開始收拾事發處,目前已組成調查單位要釐清事故原因,蔡說,「並不像黃國昌說得那麼嚴重」。

黃國昌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