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各縣市平均繳稅額曝光 前三名是...

截至5月25日,台灣平均繳稅金額最高的前3縣市分別是台北市、新竹市和新竹縣。(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截至5月25日,台灣平均繳稅金額最高的前3縣市分別是台北市、新竹市和新竹縣。(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2016/05/27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是報稅的時節,不少公司行號和老百姓都忙著報稅,有網友就將國稅局統計各縣市目前線上報稅的狀況分享到批踢踢,結果發現截至5月25日,台灣平均繳稅金額最高的前3縣市分別是台北市、新竹市和新竹縣。

從台灣平均繳稅額排行榜可以看出,台灣平均繳稅額最高的縣市是台北市,截至5月25日平均繳稅額是11萬1836元,其次則是平均繳稅額10萬6156元的新竹市和7萬5636元的新竹縣。第4名到第10名的則依序是台南市、台中市、新北市、嘉義市、高雄市、桃園市、南投縣。倒數最後5名則依序是澎湖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和台東縣。

這樣比較台灣各縣市平均繳稅額的表格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看到表示,「很多大集團總部在台北市(尤其信義、大安區),不意外。」、「新北輸台中...」、「看到苗栗我都笑了。」

苗栗縣政府之前公布的負債為642.9億元,而苗栗縣今年的平均繳稅額是2萬7971元,在榜中是第17名。榜中倒數最後2名的屏東縣和台東縣,平均繳稅額則分別是2萬5594元和2萬3178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