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河奪冠、免試入學來不及加分 家長連署要補救

全國拔河冠軍學生卻無法加分,議員黃定和(左)與陳鴻禧(右)為家長學生抱不平。(記者簡惠茹攝)

全國拔河冠軍學生卻無法加分,議員黃定和(左)與陳鴻禧(右)為家長學生抱不平。(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7 20:1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國中三年級學生參加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賽,以12戰全勝佳績,摘下國女班隊組冠軍,學校更因此創下五連霸紀錄。但是這群拔河隊學生卻因為教育處將105年競賽成績採計截止日期提前,導致沒辦法增加免試入學積分,引來家長反彈,更連署要求教育處給出補救措施。教育處表示,為了給行政人員充裕時間,以免造成失誤。

「孩子的夢想,需要您的支持。」10名宜蘭國中家長寫下連署信給縣長林聰賢,信中提到,全國各級學校拔河賽於今年5月7日、8日辦理是為了錯開全中運,外縣市採計競賽成績也多以會考時間為截止日期,但是縣內競賽成績採計期限今年改到4月30日截止,如此一來,學生們沒辦法因得到冠軍加1.5分,嚴重損害學生權益。

議員黃定和、陳鴻禧表示,前兩年截止期限都是到會考前一天,請縣府要趕快恢復以往時間辦理,不要犧牲學生權益,學生們經過長時間辛苦訓練,手都長繭,汗水、淚水無人可體會,教育處不但要體諒,還要認為他們是為宜蘭爭光,怎麼能不加分。

教育處長文超順指出,宜蘭縣免試升學要點去年8月已經公告全縣,所有競賽分數採計就是採計到4月30日,調整截止期限是因為需要更充裕的作業時間,否則產生失誤誰也承擔不起。

文超順說,針對宜蘭國中學生的問題,5月17日有請教練到十二年國教推動小組報告,當時也有其他學校反應一樣的問題,推動小組認為要按照公告要點,突然變更會對更多人不公平,以後5月份的拔河比賽,縣府可以行文給體育署,將比賽往前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