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告班長,這真的很療癒」 社區園藝教學爆紅的是…

黃毅斌(右)選擇療癒系的多肉植物為組合盆栽主角,大受學員們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黃毅斌(右)選擇療癒系的多肉植物為組合盆栽主角,大受學員們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27 19: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因外型肥厚或圓滾的萌樣,被認為療癒系的多肉植物,耐熱的屬性,在炎夏最應景,台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巡迴社區業務推廣時,特地結合了這項園藝,邀請歸仁的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進行組合盆栽教學,大受基層鄰里長,以及婆媽志工們歡迎,意外爆紅,成為人氣課程。

該中心上週起進行年度第2季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密集安排了10場巡迴教育活動,內容除了必要的業務說明之外,還有防災應變處理,以及園藝治療等課程,今天下午來到最終站歸仁,座無虛席。

黃毅斌應邀指導巡迴教育活動的園藝課程,設計了無論男女老少都能很快學習的組合盆栽DIY,他特地選擇了多肉植物為主題,讓基層志工們都愛不釋手,打趣地說:「報告班長,這個真的很療癒!」

黃毅斌表示,組合盆栽的多肉植物,以百合、景天與馬齒莧等科屬為主,雖然有些仙人掌造型也很可愛,但不予採用,避免學員們被扎到,課堂上可以輕鬆地DIY。

黃毅斌選擇了石蓮花、風車草、松葉景天、樹馬齒莧,以及各式品種的蘆薈等,提供學員們自行搭配、組合在相框盆栽裡,現場氣氛熱烈。

黃毅斌說,多肉植物耐高溫、乾旱,在夏令栽種很適合,只要澆灌得宜,3週補充1次水份即可,太潮濕反而會腐爛,居家擺設於室內窗邊的光線明亮處,管理容易。

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認為,多肉植物確實很療癒,老少咸宜,且組合盆栽並不困難,課程教學容易,值得在地方上推廣。

基層鄰里長與社區志工們各自DIY,組合喜歡的多肉植物盆栽。(記者吳俊鋒攝)

基層鄰里長與社區志工們各自DIY,組合喜歡的多肉植物盆栽。(記者吳俊鋒攝)

里長們用心完成多肉植物的組合盆栽,並認為值得在地方推廣。(記者吳俊鋒攝)

里長們用心完成多肉植物的組合盆栽,並認為值得在地方推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