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碗麵故事」延續... 老三拚檢定盼分擔家計

「魏家一碗麵」故事感動人心,如今他們長大後懂事又貼心,令其父魏伯彥十分欣慰。(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魏家一碗麵」故事感動人心,如今他們長大後懂事又貼心,令其父魏伯彥十分欣慰。(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6/05/27 18:5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魏家1家7口共吃1碗麵的故事,迄今已有10年之久,雖然女主人吳慧萍已罹癌病逝,但魏家人不向命運低頭奮發向上的過程,不啻成為勵志社會大眾的最佳教材。

10年前,竹山鎮魏家5名子女因母親吳慧萍罹患子宮頸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當年僅10歲的長子魏冠宇帶著弟妹輪流在醫院陪伴媽媽,懂事貼心的5兄妹省著共吃半碗陽春麵,要留著帶回給媽媽、爸爸享用的「1碗麵故事」,迄今仍讓人感動不已。

繼長子魏冠宇後,長女魏雪婷也跟著從軍,一起支撐起家中經濟後,目前就讀竹山高中綜合職能班2年級生的老三魏梓敬,也報考「門市服務」丙級檢定,且學科已通過,7月將就收銀機操作、倉儲管理等術科進行考試,希望能順利取得該項證照,為畢業後就業預做準備,儘管他有學習障礙,智能也不及一般人,但為了替哥哥、姐姐分擔生活重擔的心意,更顯得難能可貴。

魏冠宇等3人表示,只要他們兄弟姐妹攜手同心,一定可早日遠離寄人籬下的日子,其父親魏伯彥看著孩子一個個長大,且變得懂事又貼心,也覺得之前的辛苦總算是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