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偏鄉小學生開攝影展 傳達簡單幸福

屏東偏鄉小學生開攝影展,透過相機傳達簡單的幸福。(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偏鄉小學生開攝影展,透過相機傳達簡單的幸福。(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27 16: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屏東縣偏鄉的泰武國小、長樂國小學生,在善心人士協助下,透過捐助的二手相機,紀錄眼中的世界,今天起2校小學生舉辦攝影展,作品呈現他們日常生活的觀察紀錄,從同學、家人到風景、昆蟲等,都有令人驚喜的角度。

長樂國小有許多孩子每天6點多搭第一班客運車上學,猶如前往都市求學的通勤生,每天放學必須等5點的末班車回家,而家長為生活打拼,也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孩子,去年開始的攝影課程,開啟學生不一樣的視野。

隔代教養居多的泰武國小學童,師長努力營造族語環境,讓學生對排灣文化紀錄與傳承充滿使命感,相機融入學習之後,紀錄的效果更好。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事務處指出,富邦文教基金會去年初開啟「原鄉藝術培力計畫─原鄉孩子的視界」,為南台灣排灣族的孩子安排影像記錄培力課程,一年來,學生們在一堂堂攝影課啟發下,不但語文能力加強,表達能力、認知能力也都更進一步。

「喀聲生命的瞬間,都是精彩的故事」長樂與泰武孩子的視界聯合攝影展,5月27日起至6月14日在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展出。

屏東偏鄉小學生開攝影展,傳達簡單幸福。(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偏鄉小學生開攝影展,傳達簡單幸福。(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