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單親媽成素人藝術家 今在屏縣文化處辦畫展

原民素人藝術家烏米於屏縣文化處舉辦畫展。(圖由屏縣文化處提供)

原民素人藝術家烏米於屏縣文化處舉辦畫展。(圖由屏縣文化處提供)

2016/05/27 15: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屏東縣獅子鄉排灣族的單親媽媽烏米,在為生計奔波之餘,透過創作展現藝術熱情,今天起在屏縣文化處舉辦畫展。

烏米的漢名叫徐秀美,小時候只要上美術課要畫畫時,就會肚子痛,26歲離婚後,獨自扶養3名幼女,為了孩子的生活,勞苦奔波,曾經賣過檳榔、當過吊車司機、擺過小吃攤,一度飽受嘲諷,藝術創作對當時的她而言,是很遙遠的奢望。

隨著女兒長大就業,烏米逐漸脫離沉重的生活擔子,在偶然的機緣下拿起彩筆抒發心情,或許是身為原住民的藝術天賦,加上苦難辛酸的人生,她畫出一幅幅令人動容的作品,此次應邀舉辦畫展,她說「好像在做夢!」

烏米作品從女性纖細敏銳的角度切入,對部落傳統文化與家庭親情互動,有獨到詮釋,營造出無比趣味,卻又蘊藏深厚的反省與觀察,豐富的色彩與獨到的構圖,讓人很難聯想創作者是一位歷盡人間酸楚冷暖的失婚婦女。烏米畫展今起至6月14日,於文化處一樓102畫廊展出。

原民素人藝術家烏米畫展開幕。(圖由屏縣文化處提供)

原民素人藝術家烏米畫展開幕。(圖由屏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