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領傑出校友 一開口師長臉綠

律師呂秋遠27日回基隆中正國中領傑出校友獎,一開口震撼全場。(記者俞肇福攝)

律師呂秋遠27日回基隆中正國中領傑出校友獎,一開口震撼全場。(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27 14:1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在臉書上擁有廣大支持者的律師呂秋遠,27日早上接受人生中第一個傑出校友-「基隆市中正國中傑出校友」;但是,呂秋遠領獎後,開口向台下學弟妹講的第一句話震撼全場,呂秋遠說:「他進入中正國中民俗體育班,開始了他悲慘的3年,以及人生轉捩點」;呂秋遠緊接著說,他希望有時間再跟學弟妹分享,他今天只希望大家做好事、做一個善良的人。

基隆市中正國中27日舉行建校50週年慶祝活動,同時頒發傑出校友表揚,除了律師呂秋遠受表揚外,還有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中天新聞台主播陳諺瑩、深美國小校長陳立國、UBA冠軍教練沈欣漢5位,為學弟妹樹立學習典範與楷模。

呂秋遠26日晚上在臉書PO文,文中寫道「我國中過得很痛苦。於是,我開始作弊。我作弊的方式很特別,有智慧型犯罪的味道。我不做小抄,也不翻書。我總是規規矩矩的考完試,發成績單之後,把第五名的格子跟我是第十五名的格子用刀片割下來互調,拿這張新的成績單影印後回家交差。不過,還是被老師發現。我被狠狠的打了一頓,老師還威脅我要把我調離這個班。」

呂秋遠文中寫道:「我希望各位學弟妹,永遠要記得,你們可以有選擇,可以選擇成為一個好人,這個好人,不是很有成就的人,而是找到自己的天賦,發揮自己善良的本性,照顧好自己與身邊的人。你現在或許很悲傷、很無力,但是要相信,這世界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就會有好轉的機會」。

最後,我要感謝林永芬老師,沒有她當時對我作文能力的鼓勵,我大概不會有臉書上27萬人的追蹤。我一直很尊敬她',謝謝她沒有放棄我。

呂秋遠26日晚間臉書PO文後,到27日早上湧入17000人按讚,2100人分享,呂秋遠27日回到學校受到許多年輕學子與師長歡迎,不少師長與家長都搶著跟呂秋遠合照,讓呂秋遠頗有感觸。

呂秋遠臉書:

基隆市中正國中頒發傑出校友獎,包括律師呂秋遠、北市議員高嘉瑜、中天主播陳諺瑩、深美國小校長陳立國、UBA籃球隊教練沈欣漢受獎。(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中正國中頒發傑出校友獎,包括律師呂秋遠、北市議員高嘉瑜、中天主播陳諺瑩、深美國小校長陳立國、UBA籃球隊教練沈欣漢受獎。(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