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一甲子 沙港國小第11屆畢業生再聚首

沙港國小第11屆畢業生,睽違一甲子重聚首召開同學會。(記者劉禹慶攝)

沙港國小第11屆畢業生,睽違一甲子重聚首召開同學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27 13: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人生能有多少個60年?相隔一甲子之後,澎湖沙港國小第11屆畢業生再聚首,話匣子一開,時光彷彿凍結在當年青春年少、生命正在起飛的時刻,唯一變化的是鬢髮花白,臉上多了歲月的痕跡,大家都相當珍惜再度聚首的緣分。

畢業60年,沙港國小第11屆同學會今日舉行,20位來自台灣、澎湖的老同學們,排除萬難在母校重聚首,也拜訪高齡95歲的老師陳愛珠,感謝師恩。同樣出身沙港的縣長陳光復也獻上祝福,表示畢業60年後同學能再相聚是人生中相當難得的事,令人感動;而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也同樣出身沙港村。

經歷一甲子,首次舉辦同學會,校園景物依舊,小學生再聚首已是70歲、頭髮花白的阿公、阿嬤,大家促膝話當年,時光彷彿回到60年前。同學們並特地致贈同是沙港出身的陳縣長「光照輝榮沙港 復興亮麗澎湖」墨寶一幅,並在縣府大門前合影留念。沙港村雖是湖西鄉濱海小村,卻出了府會雙首長,顯示人才濟濟。

其實沙港國小畢業生,能在一甲子之後再返校園重聚首,已算是相當幸運,澎湖近年來受到少子化衝擊,許多學校都已廢校,其中今年即將廢校的菓葉國小,就快要建校百年,作育許多人才,但未來卻面臨無母校可回的窘境,讓人頗有「江山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只能珍惜現在,把握相處的時刻。

澎湖縣長陳光復出身沙港,被譽為沙港之光。(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出身沙港,被譽為沙港之光。(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