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創世到宅服務人力吃緊 亟需更多志工加入

創世「到植物人宅」服務,提供原床泡澡等服務。(創世提供)

創世「到植物人宅」服務,提供原床泡澡等服務。(創世提供)

2016/05/27 10: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創世台南分院每月到宅服務139人,護理人員與義工每天平均要服務6位在宅植物人,服務地區遍及偏遠山區,時間與人力相當吃緊,創世台南分院今天呼籲,希望有更多的志工加入「到宅服務義工」。

創世護理人員李小姐到宅服務已一年半,她表示,如果時間與人力足夠的話,真想多為他們泡澡一次。想想夏天沒有洗澡,黏膩膩的感覺真不好受。

創世台南院每月到宅服務139人,護理人員與義工每天平均要服務6位在宅植物人,服務地區遍及偏遠山區,時間與人力相當吃緊。

創世台南分院表示,台南創世目前除了安養60位植物人外,在外服務個案有139案,每月皆須到訪與服務一次以上,若無義工協助下,到宅護士非常辛苦。

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長孫淑媛表示,30年來,創世在服務植物人的過程中發現,仍有許多植物人因家人不捨或其他因素,而自行在家照顧。創世於民國92年開辦「到植物人宅」服務,提供原床泡澡、照顧技巧與營養評估及飲食衛教等服務,並對家屬心理關懷與支持,希望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但人力不足的狀況下,服務無法擴大是目前需解決的問題,希望有更多的志工加入「到宅服務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