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密! 原來太空人喝的水是自己的尿

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策畫的「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太空特展,將在明日於科教館開展。現場會展出太空人執行任務時所穿過的太空衣。(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策畫的「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太空特展,將在明日於科教館開展。現場會展出太空人執行任務時所穿過的太空衣。(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6/05/27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策畫的「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太空特展,將在明日於科教館開展。而NASA太空食物研究室主任郭正光是正港台灣囝仔,這次也回台解說太空人如何飲食,他表示太空人所喝的高純度引用水,當中有80%是將尿液淨化後的產物。

據《三立新聞》報導,郭正光笑稱若想要帶足夠的水上太空,那就會佔據太多空間。所以只能絞盡腦汁用淨化尿液,避免當中的物質影響太空人健康,並讓他們可以獲取所需要的水分。

不過郭正光也說,除了水之外在太空上還有咖啡和檸檬飲料真空包,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倒入水後就能暢飲一般人在喝的飲料。

郭正光指出,以前的太空食物限於技術,只能以乾燥壓縮的方式處理食物再放入真空包,現在則可以做出牛排、義大利麵、味增湯、蛋糕等將近100種太空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