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一班7病例 孩子小心腸病毒!

洗手掌握「濕、搓

、沖、捧、擦」步驟。(記者蔡宗憲攝)

洗手掌握「濕、搓 、沖、捧、擦」步驟。(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27 07: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南一所國小低年級,上週傳出班上陸續出現7個腸病毒案例,目前還有2名學生在家自主管理,引發不少學童家長緊張,校方表示,該校腸病毒案例集中在同一班級,目前沒有擴散情況,也未出現重症病例,已要求學生進出教室務必洗手。

天氣炎熱進入夏季氣候,腸病毒開始在校園中肆虐,恆春半島各校都有案例,屏縣衛生局今年已經接獲408起病例,宣告正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呼籲民眾提醒孩童「洗手」的好習慣。

屏縣衛生局疾管科指出,縣內已接獲408起病例,陸續有22個幼兒園停班,目前仍有4個停班中,國小以上病童採自主管理,依全國近2萬例腸病毒比例來看,屏東屬於流行較慢地區,將加強到各校宣導。

恆春衛生所表示,人類腸病毒分A、B、C、D型,以4到9月為主要流行期,通常會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或發燒、咽峽炎,少數出現持續發燒多日、四肢抽搐則屬重症,需儘快就醫,否則恐釀成腦膜炎、心肌炎危及生命。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卻可透過簡單的衛生保健動作,有效降低感染的機會,恆春衛生所提醒,洗手掌握「濕、搓、沖、捧、擦」步驟,注意居家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