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大橋工程落後 綠委憂賀陳旦承諾跳票

金門大橋橫跨金烈海域,工程進度嚴重落後。(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橋橫跨金烈海域,工程進度嚴重落後。(記者吳正庭攝)

2016/05/26 22: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聽取國工局有關金門大橋興建工程報告,得知工程進度落後十八點七二%,將面臨解約、重新發包後指出,這很可能是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第一件跳票的工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立委楊鎮浯、陳歐珀、鄭寶清等人,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金門縣長陳福海等陪同,訪視金門港埠建設、考察烈嶼鄉交通及觀光建設,並聽取交通部國工局有關金門大橋興建工程報告。

聯結大、小金門間的金門大橋,全線長五點四公里,一百零二年五月二十一日開工,數度因工程、工安問題延宕,至二十五日止進度落後十八點七二%;發包的國工局指出,若施工廠商國登公司未於二十五日起三十天內,改善進度落後問題,國工局將與其終止契約並「接管工地」。

國工局長陳彥伯表示,根據國登以往的紀錄研判,要期望在一月內趕上進度,「會有實質上的困難」。

立委陳歐珀表示,雙方一旦解約,工程勢必再度延後,恐怕無法如日前賀陳旦在工作報告所提的一百零六年十一月完工,這很可能是陳上任後第一件跳票的工程。

金門籍立委楊鎮浯強調,金門大橋是地區重要交通建設,國工局應擬定明確期程,確實追蹤工程進度;此外,大橋施工困難度高,金門縣政府負擔近五成、逾三十六億元的費用,希望中央協助分擔,國工局也要積極保全預算,避免屆時若因承包廠商未達合約要求而解約,產生求償無門的情形。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二)由立委楊鎮浯(左一)、陳歐珀(左三)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一)等人陪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吳正庭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二)由立委楊鎮浯(左一)、陳歐珀(左三)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一)等人陪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