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被退事件 南投、集集2公所互槓

南投市長宋懷琳(右)對集集公所退回垃圾的作法,感到相當遺憾。(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右)對集集公所退回垃圾的作法,感到相當遺憾。(記者謝介裕攝)

2016/05/26 21:3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堆積如山的廢棄樹枝因沼氣發生自燃火警,悶燒迄今已邁入第8天,不但傳出陰謀論,南投與集集2公所還因垃圾問題衍生互槓的案外案,還好縣府居中協調並協助善後,2公所之間僵局才獲化解。

南投市垃圾掩埋場目前堆置的廢棄樹枝高約3層樓、重達5000多噸,導致大量沼氣無法揮散,在高溫環境下,於19日發生自燃火警,若無法及時將廢棄樹枝翻動、搬離火場,恐無法降低沼氣濃度,悶燒情形難達到治本效果。

在縣府環保局協助下,23、24日南投市公所將枯木、枯樹、枝葉等垃圾,運往集集公所設置的大型碎木機處理場後,怎料,今日竟意外上演「退貨」戲碼。

集集鎮長陳紀衡指出,當初言明是幫忙處理未被火燒的廢棄樹枝,但南投公所運來的卻夾雜焦黑垃圾,是否含有毒性等潛藏危險性的垃圾?令人不敢輕忽,且已逾越公所能協助的能力範圍,只能將未被火燒的廢棄樹枝留下,其餘指示清潔隊予以退回。

南投市公所清潔隊長黃政寬說,運抵集集的垃圾,總共有12車次,重約40多噸,幾乎全部被「退貨」,對於集集公所的要求,他也表示尊重,問題是,目前大家都忙著滅火,實在沒人也沒車可將垃圾運回,以致2公所對於誰該出車?呈現僵持不下態勢,最後則是縣府環保局出面委託環保業者協助清運,但因午后下起滂沱大雨,只先運回11噸左右,其餘可望於27日運完。

南投市長宋懷琳表示,今日一早上班,關於「消防局要前往垃圾場打火,但卻被公所拒絕…」等謠言甚囂塵上,除將積極追查謠言來源以外,對於集集公所形同落井下石的作法,也感到相當遺憾。

宋懷琳說,集集公所欠缺清溝車打掃街道時,她沒有條件出借,更何況,這些廢棄樹枝係公所義務性協助市區學校、中科及縣府清運而來的,難道集集公所不能站在全縣一體的宏觀立場援助?有必要如此墨守本位主義?

南投市長宋懷琳(右)對集集公所退回垃圾的作法,感到相當遺憾。(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右)對集集公所退回垃圾的作法,感到相當遺憾。(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