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雜誌指控宜蘭空污又惡臭 縣長林聰賢嚴正抗議

新新聞出版報導「宜蘭你敢住嗎?」直指宜蘭縣蘇澳鎮冬山鄉空氣品質不如台北,更不斷傳出臭味,宜蘭縣長林聰賢代表宜蘭人表達嚴正抗議。(記者簡惠茹攝)

新新聞出版報導「宜蘭你敢住嗎?」直指宜蘭縣蘇澳鎮冬山鄉空氣品質不如台北,更不斷傳出臭味,宜蘭縣長林聰賢代表宜蘭人表達嚴正抗議。(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6 21:1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新新聞出版報導「宜蘭你敢住嗎?」直指宜蘭縣蘇澳鎮冬山鄉空氣品質不如台北,更不斷傳出臭味,宜蘭縣長林聰賢代表宜蘭人表達嚴正抗議,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指出,6月1日水泥空污加嚴標準將上路,配合今年初發布的加嚴異味污染物排放標準,透過法規搭配減少污染。

林聰賢指出,宜蘭不只是第一個訂定「水泥業空氣汙染加嚴標準」的縣市,也是台灣唯一一個針對環境臭異味,頒布加嚴管理標準的縣市,用比國家標準更嚴格行政手段進行管理。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環保署從民國92年公佈水泥業空污標準後就再也沒有調整過,但該標準鬆散,縣內宜蘭縣四個水泥廠,對外都有持續排放氮氧化物污染物,但卻不到法律可以處罰的範圍,他有排放事實、超標事實,者只要控制污染比數不超過,就不會達到法令可以裁罰的標準。

「超標比數加嚴兩倍。」陳登欽說,環保局從一年前開始研擬加嚴標準,取消24小時後歸零的灰姑娘條款,改為連續計算,不透光率中央容許超標40筆紀錄,宜蘭縣加嚴到僅容許20筆;氮氧化物中央標準為連續24小時監測均值應小於450ppm,凌晨12點過重新計算;縣版改為連續6小時均值應小於350ppm,預計6月1日公佈實施,發布後逐步加嚴,2年後完全到位。

至於民眾實質感受到的臭異味問題,環保局指出,今年初宜蘭縣異味污染物排放標準發布,自發布後兩年施行,標準也比中央嚴格,規定管道出口高度小於等於18公尺的宜蘭縣異味污染物排放標準只容許800,數字約低,代表可以排放的污染物濃度越低,人體感受越難聞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