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務署:至4月底 已查獲偽劣假藥10萬粒

台北關1、2月查獲來自中國的偽造威而鋼。(圖由關務署提供)

台北關1、2月查獲來自中國的偽造威而鋼。(圖由關務署提供)

2016/05/26 21:02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來路不明的威而鋼、壯陽藥及減肥藥不要買!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光今年1到4月,台北關就查獲達52件違規進口偽禁劣藥案的案件,數量高達10萬粒,可能還有部分未查獲、已流入市面,為避免食用有礙健康的劣質藥品,建議民眾儘量到藥局購買藥品。

關務署副署長謝鈴媛表示,近年常見非原廠的偽造壯陽藥、減肥藥違規進口的案件,大多數是偽裝成一般快遞貨品,想蒙混入關,違規件數年年上升;因此,對於違禁劣藥進口,海關近年也是查很緊、查很嚴。

舉例來說,今年1、2月就有兩批進口來自中國偽造威而鋼的違規案件,進口人將1.7萬粒威而康分散裝在19個包裹中,以為可騙過海關人員,結果因貨品入關、但報關單遲遲未到,引起海關人員起疑而查獲;目前全案已移送偵辦。

謝鈴媛表示,進口偽禁假藥可能觸犯藥事法跟商標法,最壞情況可能面臨刑責,提醒民眾不要輕易以身試法。若違反藥事法,進口偽藥、禁藥,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若違反商標法,販賣、進口明知會侵害他人商標權的商品,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萬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