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職員工揭密「軍事化管理」 UNIQLO出面回應

UNIQLO在台分公司解釋,UNIQLO目前仍持續擴展店面,徵才是需要許多有共同理念的人才。(路透)

UNIQLO在台分公司解釋,UNIQLO目前仍持續擴展店面,徵才是需要許多有共同理念的人才。(路透)

2016/05/26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系品牌UNIQLO自2012年進軍台灣後,徵人廣告就不曾停過,讓不少人好奇UNIQLO的公司福利佳,但流動率卻那麼高,是不是有什麼祕辛,其中一名網友跳出來解答,「其實就是很操、軍事化管理」。

PO文者今日在PTT上以朋友的經驗替廣大鄉民解答,他表示UNIQLO的起薪28K、排班制周休二日、每日上班9小時,視現場情況休息1至1.5小時,但工作內容不輕鬆,需要打掃、摺衣服、倒垃圾、寫業績表等,如果負責區域有灰塵或是動作太慢都會被罵,總之雜事很多。

此外PO文者也說,因為UNIQLO是日商公司,管理員工非常軍事化且重視SOP,像是打卡需要和同事問好、休息室內不能放飲料,公司也很注重「客訴」,就算遇到不理性的客人,公司都會站在客人那方,基本上都是員工吃虧,因此內部的流動率很大,「我朋友做一年半就沒做了」,離職率真的很高,大多半年換一次人。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日商的服務水準 + 鬼島的薪資」、「以百貨業來說真的算高了,但就是用肝換來的」、「記得他們好像要咬竹筷子練職業笑容」、「日商管理一向龜毛出名的」、「簽下去二兵在野戰部隊有3萬8」。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網友的評論,UNIQLO在台分公司則解釋,UNIQLO目前仍持續擴展店面,徵才是需要許多有共同理念的人才,而相關的作業模式,都是有意義的且絕對合理,可能內部溝通上有落差,未來將會加強內部教育。

此外,UNIQLO公關也表示,台灣UNIQLO員工服務滿一年以上另有7天特休,每年4月及10都有年度獎金給發,除此之外業績繁忙也有特別時薪加給,服務滿5年也會另給長年服務貢獻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