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脊椎神經重建術 讓車禍癱瘓男奇蹟站起

2016/05/26 19:23

因車禍導致肩頸以下全癱的黃男(右2),今天從輪椅站起來。(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64歲黃姓男子退休前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肩頸以下全部癱瘓,頓時人生從彩色變黑白,所幸義大醫院搶在黃金時期為他進行「脊椎神經重建手術」,術後情況良好,黃男今天從輪椅站起來,並跟醫療團隊人員一起切蛋糕慶重生,他情緒激動地說,「我要努力復健,實現帶老婆去環遊世界的承諾!」

黃男跟醫療團隊人員一起切蛋糕慶重生。(記者蘇福男攝)

黃男今年2月騎機車發生車禍,頸椎4至6節脊椎受損,緊急開刀後,四肢依然全癱,他原以為下半輩子就要老死在安養中心,後來輾轉至義大醫院求醫,院長杜元坤診治完後,對他說:「我可以讓你再站起來,讓你帶著老婆去環遊世界!」讓黃男燃起一絲希望。

杜元坤說,受傷1個月內,是頸椎神經傷患就醫的黃金時期,黃男車禍後2週到該院求醫,醫療團隊為他進行「脊椎神經重建手術」,將他的第11對腦神經轉移到上肢神經,並使用多神經束顯微移植手術,術後搭配復健,黃男恢復四肢肌力重新站起來。

杜元坤在臂神經叢損傷治療上,醫術獨步全球,他將義大骨科及神經外科脊椎手術高手整合,在義大癌治療醫院成立「脊椎神經重建微創中心」,今天同時熱鬧揭牌開張,中心配備最頂級的醫療設備,並利用顯微鏡手術進行神經移植及重建,將以往認為無法恢復的神經損傷,進行最新的超級顯微神經重建。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