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尖山米粉街好落漆 居民盼改善

尖山居民認為指標設計位置實在詭異。(記者許展溢攝)

尖山居民認為指標設計位置實在詭異。(記者許展溢攝)

2016/05/26 17:5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尖山米粉街已有多年歷史,近年雖沒落,仍有不少外地遊客經過會停留走逛,但有旅客及居民指出,指標超級不明顯,不僅如此,字樣還被擋住,甚至脫落多時無人理會,放任有特色的好景點,實在可惜。

當地民眾反映,「尖山米粉街」入口處指標字樣脫落已久,不見相關單位修繕,表示有遊客路過看見,甚至跟他們說,「非常落漆」。

尖山里居民吳素玉說,尖山在頭份算是一處小區域,不大有人知道,但因出產米粉,才讓許多本地人及遊客認識,興盛時期有超過四十家在製作米粉,現僅存兩家,每年都會舉辦的米粉節今年也沒辦了。

居民張雲妹、吳素玉表示,看板一點都不明顯,建議應做在大家都看的到的地方,直說過往繁華熱鬧風景已不復存在,假日只有少數幾台遊覽車會繞過,但該有的指標被變電箱擋住,不解當初設計目的,近看又發現脫落,有損形象,期盼相關單位多少做一點改善,讓愈來愈多人知道頭份還有這條有特色的米粉街。

頭份尖山里里長傅双寶說,諸多待改善問題都是礙於經費問題。頭份市公所表示,該處景觀為早期政府推動城鄉新風貌計劃所做,如有民眾反映,後續會進行維護。

尖山米粉街指標不僅被變電箱擋住,字樣還脫落。(記者許展溢攝)

尖山米粉街指標不僅被變電箱擋住,字樣還脫落。(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