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力量!八哥鳥被輾斃 「另一半」伴屍不忍離去

這隻嘉令鳥不忍同伴鳥屍被輾壓。(圖擷取自我愛學甲臉書)

這隻嘉令鳥不忍同伴鳥屍被輾壓。(圖擷取自我愛學甲臉書)

2016/05/26 17: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鳥愛真偉大」,有網友在「我愛學甲」粉絲團臉書PO出1隻俗稱「嘉令」的八哥,不忍心離開已被車子撞死的另一半,不但守護鳥屍,還叼起支離破碎的羽毛想帶另一半離開,讓鄉民都說感動。

「嘉令」鳥是台南郊區、農田常見的留鳥,目前正是繁殖期,公鳥和母鳥成雙入對,很喜歡在道路號誌桿、路燈桿的鐵管內築巢。

有網友在經過台南市學甲國中附近路口時,發現1隻嘉令鳥在路中間叼起一個東西,本來以為是在咬樹枝做鳥巢,後來發現竟是叼著1隻羽毛,而旁邊地上躺著1隻嘉令鳥屍,早被路過車子輾成碎屍。

網友說,這隻嘉令鳥應該是要移動另一半的鳥屍,但不知道另一半已經死了,也可能是要保護全屍,不要再讓車子輾過。

這隻嘉令鳥只要有車子過來,就先飛走,再飛到鳥屍旁想移動,一邊鳴叫一邊來回盤旋好幾次,最後才離去,網友看了十分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