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大學畢業生面試旅行社 遭辱:跟得上台大生嗎?

科技大學畢業生面試旅行社遭洗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科技大學畢業生面試旅行社遭洗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26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TT薪資板(Salary)23日有網友PO文,稱自己去某家旅行社應徵網頁美編的工作,但面試官的態度卻相當惡劣,直接歧視他龍華科技大學的學歷,引發網友熱議,文章被推爆後吸引媒體報導。但旅行社卻向媒體表示,他們本來有意錄用PO文的人進業務部門,但在看了文章之後就打消主意。

該篇PO文的原PO指出,當天面試他的業務經理對他說,「我們公司是正常來說都是要有一定水準的,你們那種的我們很少用,你知道我們這邊不是台大就是政大,他們的邏輯比較正常也比較快,那你有信心可以跟上他們嗎?!而且我問你唷,你為什麼不是念北科?」

面試官還說,「你是…龍華?哪裡?沒聽過?你們真的是大學嗎?前身是哪裡?啥?不在台北市唷?!你知道其實你可以來面試我還真的不知道是誰讓你來的,正常你應該第一關就不可能進來了…不過勉為其難,我們資深總監是一定不會用你,因為你沒經驗,我們業務部只好先收留你了」。

面試官甚至說,「你知道我們為什麼不用年輕人嘛?因為動不動就換就抱怨…所以你一開始我們只會給你學習津貼3-6個月,依你的學習能力,雖然我覺得你來我部門...唉...你去上課都要付學費憑什麼我們這邊要教你業務給你錢!你自己認為能力真的夠嗎?而且人家有的一年賺2000萬,你們這種的說不定1個月2萬有沒有都不知道,你的同學一定一堆都當服務生對吧~要不然就是有工作又可以偷懶又離家近就去~唉,用你我們也很吃虧」。

網友看了PO文後紛紛推文為原PO打抱不平,「是瞧不起其他學校和服務業的人嗎!真的很有事」、「現在旅行社這麼會洗臉啊」、「我112畢去面試過,面試官狂說名校畢業的都自視甚高不會做事」、「純粹想壓你薪水而己啦」、「不過我想這是企業一貫作業,先打壓你再錄取你,讓你心生感激,培養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