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國中新生訂6/5報到 工會抗議連上10天班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國中新生統一報到日訂在6月5日星期天,國中教師因此必須連續上班十天。(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國中新生統一報到日訂在6月5日星期天,國中教師因此必須連續上班十天。(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05/26 13:04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國中新生統一報到日訂在6月5日星期天,國中教師因此必須連續上班十天,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再度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教育局立刻改正。教育局回應,各校可自行決定提前受理新生報到,6月5日全市統一報到日,只需留守必要人力辦理報到事宜。

由於6月4日為端午節連假調整彈性上班日,將報到日訂在6月5日勢必造成教師必須從5月31日開始至6月8日,連續上班10天。工會表示,這樣的決策造成基層教師身心疲憊,最後受影響的還是學生。

工會指出,4月21日已向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陳情,高安邦允諾可依「桃園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學校加班費支給管制要點」規定,於6個月內覈實補休,教育局也同意研議新生報到日改到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可行性。

教育局今天回應,各校可以自行決定提前受理新生提早報到,全市統一報到日當天,學校只需留守必要人力辦理新生報到事宜,且留守人員可依規定補休。

教育局解釋,去年12月已發函各公私立國中小,說明訂於6月5日辦理報到,是考慮到今年國中教師超額,須盡早確定新生班級數,以利各校填報教師缺額。

此外,教育局說,6月初國小學生還沒畢業,為了方便家長不用請假即可到校進行新生報到作業,且6月4日學生要補課,所以訂在6月5日。

教育局強調,去年已通知學校後廣為宣傳,並納入學校行事曆,各校教務處已知情並來得及因應,至於各校常態編班測驗及新生制服套量作業,則可另訂時間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