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罵只會吃飯拉屎 社工界譴責段緯宇要求道歉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右三)召開記者會,譴責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右三)召開記者會,譴責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記者陳鈺馥攝)

2016/05/26 10: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批評社工像死人,只會吃飯拉屎,今日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偕同社工界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譴責,要求段須公開出面,向全台一萬兩千名社工人員道歉。

「段緯宇踹共!」立委吳玉琴表示,段緯宇在市議會辱罵社工,這是對社工很大的汙衊,社工界對此事強烈不滿,「段至今仍未道歉,還嗆聲不怕我們,」用粗暴言語指謫社工,用抹黑和言語霸凌社工,段應該要為自己的言行致歉。

「社工操的要死,也不是吃飯拉屎!」台北市社工師公會理事長滕西華說,對於善意批評要歡迎,但對惡意攻擊絕不能容忍,今天出面是要爭取社工專業的尊嚴,社工是處理因社會措施不足,彌補缺口的人,絕對不是只會吃飯拉屎。

滕西華指出,烏日地區光身心障礙人口就有三千多人,段議員在選區究竟服務過幾個人,以台中市為例,希望段緯宇就不要有需要社工服務的一天,台北市社工師公會呼籲,如果段要社工服務,要先跟全台一萬兩千多名社工道歉,否則就不要使用社工服務。

台大社工系教授鄭麗珍則說,今天相當痛心,社工勞動條件相當不好,工作案主甚至有攻擊性,本案社工也早介入處理,呼籲議員要自我反省,用民代身分敦促市府,提升社工服務,將預算移撥到社會福利方面,而不是用詆毀方式來攻擊社工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