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逸散污染管制世界最嚴 六輕願全力配合

六輕有220萬組設備元件,只要其中有一組出問題,污染量就有可能超標。(記者詹士弘攝)

六輕有220萬組設備元件,只要其中有一組出問題,污染量就有可能超標。(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25 22:59

〔記者詹士弘、陳燦坤/綜合報導〕雲林縣依據空污法修定「雲林縣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管制及排放標準」,標準提高10倍,逸散污染管制世界最嚴;環保署已於19日核定,違反可罰10至100萬元;六輕麥寮管理部回應,願全力配合,但反問縣府,能招得到商嗎?

縣府將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管制及排放標準從原先的10000ppm下修至2000ppm,明年起再降至1000ppm。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六輕內部有220萬餘組的設備元件,逸散佔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總量約3分之1,所以列為優先管制重點;林長造強調,六輕的設備都能符合新的管制標準,只要六輕做好維護保養,定期檢測更新設備,是足以作其它企業標杆,他肯定六輕是世界級的企業,值得用世界級的標準要求。

環保局指出,揮發性有機物內含多樣致癌性的多環芳香烴物質,更是生成臭氧及PM2.5的主要前驅物質,新標準公布後3個月施行。

縣長李進勇表示,六輕污染加嚴管制刻不容緩,除這次通過的設備元件揮發有機物排放加嚴標準外,在環保署還有審理中的電力業排放加嚴標準、氟化物加嚴標準將送法規會審理,這些都是縣府努力推動的管制策略。

六輕麥寮管理部認為,台灣規定已較美國的50000ppm嚴格,環保局將管制下修到1000ppm,六輕願全力配合,但希望各工業區都能比照標準把闗;管理部也反問,縣府現積極招商,訂定這個標準,會有多少廠商願意進駐?

六輕向縣府喊話,超嚴管制標準,恐不利招商。(記者詹士弘攝)

六輕向縣府喊話,超嚴管制標準,恐不利招商。(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