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船裝船隻回報器 屏東漁民反彈

部分沿近海的小船因超過噸數被要求裝設回報器,引起漁民反彈。(記者葉永騫攝)

部分沿近海的小船因超過噸數被要求裝設回報器,引起漁民反彈。(記者葉永騫攝)

2016/05/25 19:2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航港局對漁船重新丈量屏東縣超過20噸的小船有53艘,期中有約20艘被要求增加船位回報器等相關設備,引起漁民的反彈,琉球區漁會表明,這些超過噸數的漁船是30幾年前丈量誤差,現在卻要花大錢更改,相當不合理,在陳情立法院後明天召開協調會,將建請政府放寬規定。

漁業法等相關規定20噸以下的漁船為小船,只在沿近海捕魚,不必裝設VMS等船位回報器,前年漁船的管理移交給航港局管理後,重新丈量卻發現屏東有53艘小船超過20噸,扣除拖網等船隻後大約有20艘小船被要求裝設船位回報器,由於一個船位回報器得花6、7萬元,每年通信費得繳交1、2萬元,增加漁民的負擔,因此漁民反彈向漁會反映。

琉球區漁會表示,這些丈量超過的漁船的船齡都在30幾年前製造,顯現這是早期的丈量方法不同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既然都是老船,漁會建議採取自然汰換方式,不應用新規定的限定,現在規定沒改善前不能換照出港,相當不合理,因此區漁會已向立法院陳情,明天將召開協調會,希望政府放寬相關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