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出生那年起 爸爸囤上百箱高梁

郭俊暉幫3歲女兒準備了出嫁禮物-高梁酒,堪稱現代女兒紅。(記者黃旭磊攝)

郭俊暉幫3歲女兒準備了出嫁禮物-高梁酒,堪稱現代女兒紅。(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25 19:5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這瓶是我女兒出生當天出廠的,她結婚宴客當天,每桌擺1瓶!」,高雄市民郭俊暉幫3歲女兒準備了出嫁酒,堪稱現代女兒紅。

郭俊暉並非酒商,囤酒不賣,他指著1箱101年12月某日出廠的高梁酒說,這瓶與寶貝出生同一天,20年後變成老酒,女兒出嫁當天宴客每桌擺一瓶,「客人一定很新奇,這瓶酒居然跟新娘同年紀」,而3歲女兒年幼,還不知道老爸準備的禮物。

郭俊暉從朋友那兒聽來「女兒紅」故事,驚訝自己行徑跟古人一樣,體會到天下父母心,自古皆然,他常將「寶貝女兒」掛嘴邊,談到女兒就滿臉洋溢溫柔父愛。

除了女兒紅,郭俊暉還收藏金門老酒、大益普洱生茶塊、威士忌,其中高梁酒部分,光是小英就任紀念酒就買了4箱,小英就任當天晚上,他破例與老婆開了紀念酒,慶祝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就任。

郭俊暉透露,買過民國60年代高梁,老酒實在太貴,乾脆新酒出廠就買,他愛收藏,只買不賣,常有朋友找他幫忙,「小英紀念酒就幫朋友經手22箱,每箱價格在1週後竟狂漲1千6百元,看出商人囤購炒作行徑」。

郭俊暉也收藏法國產區紅酒,每瓶要價上萬元,紅酒借放在朋友冰櫃,卻「全部被喝光了,原因不明」,之後因沒有冰箱改收藏高梁,而在威士忌口感上,他偏好原酒(cask strength)口感,原桶裝瓶不加水。

除了酒,郭俊暉滿腹茶經,最愛聞普洱生茶在倉庫內慢慢發酵清香,他幫朋友鑑定普洱茶真偽,建議最好購買生茶,沒經過渥堆發酵,擺個幾年自有清香,「好茶喝了生津回甘,沒有嗆鼻發酵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這瓶高梁與3歲女娃同天生日,數十年後,女娃出嫁宴客每桌擺一瓶。(記者黃旭磊攝)

這瓶高梁與3歲女娃同天生日,數十年後,女娃出嫁宴客每桌擺一瓶。(記者黃旭磊攝)

郭俊暉收藏小英紀念酒。 (記者黃旭磊攝)

郭俊暉收藏小英紀念酒。 (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