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粽加紅薏仁 不怕膽固醇纏身

2016/05/25 19:17

肉粽添加紅薏仁,顧胃又解膩。(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彰化縣二林鎮農會今日推出健康養生粽,邀請包粽達人陳美智示範紅薏仁肉粽製作方法,只要添加紅薏仁、糯米主材,以3:7為比例,就能做出顧胃又解油膩的養生粽;二林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治師陳稼洺表示,紅薏仁含有大量B群跟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脂跟膽固醇,端午節嚐粽子健康「薏」起來。

紅薏仁含有大量B群跟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脂跟膽固醇。(記者陳冠備攝)

本草綱目記載,薏仁有健脾、益胃、去風濕及消水腫等功效,紅薏仁還可調整免疫機能,有抗過敏效果,動物試驗發現,吃紅薏仁的小白鼠,比較不會罹患大腸癌。

二林農會總幹事蔡詩傑(右二)與二林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治師陳稼洺呼籲養生觀念,推廣紅薏仁健康養生粽。(記者陳冠備攝)

陳稼洺指出,粽子多以糯米製成,米質黏稠不易消化,加上內餡多以高鹽高油高熱量食材為主,食用過多恐有腸胃不適的狀況發生,對糖尿病患者,因澱粉含質高,也易造成血糖飆高等現象。為符合養身觀念,可從改變粽子的製作方式著手,加入五榖米、山藥、紅薏仁等雜糧取代部分糯米,就可減少身體不適的狀況發生。

二林農會推廣紅薏仁營養價值,製作紅薏仁養生粽。(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表示,紅薏仁是二林3寶之一,因具有高營養性,而被應用在多項產品,市場經常供不應求,肉粽是民間與傳統節日不可缺少的美食,為了民眾安心食用,適時添加比例的紅薏仁,不僅促進健康,也能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