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魷魚嘴卡氣管 婦人被折騰一年

2016/05/25 15:26

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任賴俊良向鄭姓婦人解說檢查發現異物卡在兩個肺葉的出口。(記者余雪蘭翻攝)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64歲的鄭姓婦人,1年前開始不斷咳嗽,特別是躺著咳得更嚴重,讓她無法睡覺,吃東西也常嗆到,以為是氣管不好,數次就醫檢查治療也好不了,且越來越嚴重,後來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是氣管內有異物,經支氣管鏡夾出一個「魷魚嘴」軟骨,婦人被它折騰了1年,如今總算解脫。

大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任賴俊良指出,鄭婦咳不停的原因是因異物卡在肺葉出口。(記者余雪蘭攝)

鄭姓婦人表示,她1年來一直咳不停,躺著時咳得更凶,讓她無法好好睡覺,只能坐著,而吃東西也常被嗆到,而咳不停,十分痛苦,到過多家醫療院所求治,照X光檢查,都說是氣管發炎,吃藥卻治不好。

鄭婦日前到大林慈濟醫院尋求胸腔內科主任賴俊良的診治,醫師認為一般急性肺炎,患者在短時間內會發生高燒濃痰,但鄭婦卻沒有,只是不斷咳嗽,且越來越嚴重,於是進一步做電腦斷層掃瞄,發現鄭婦肺葉塌陷,原來有一個異物像翅膀一樣卡在兩個肺葉的出口,經以支氣管鏡將異物小心地夾出,發現是一個約1公分大小的魷魚嘴軟骨,挾出後再給予抗生素治療,終結了鄭婦長期咳不停的病症,她說「現在可以躺著好好睡覺了。」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