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當勞廣告挨轟 醫護大反彈要求道歉

近期麥當勞一支新上架的廣告內容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網路)

近期麥當勞一支新上架的廣告內容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網路)

2016/05/25 15: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麥當勞一支新上架的廣告內容引發軒然大波,畫面中一名準爸爸心疼妻子生產陣痛難耐,就對醫師叫囂「叫院長來啦!」、「是不會打催生喔!」甚至以手機錄影存證,最後送上一杯咖啡了事,國內醫界大為不滿,認為此廣告合理化醫護人員忍受不公平言語暴力的現象,雖然麥當勞已經撤下廣告,但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要求業者也要「正式發布道歉聲明 !」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曾梓展指出,此支廣告實在很傷害醫護人員,不只所營造的彪形大漢體型或表情構成對於醫護人員的蓄意威脅,更傳達只要患者或家屬不滿醫療處置,即可惡言相向,然後再買杯咖啡安撫就可以了事,但事實不是打完人再道歉就沒事,「事後道歉」並無法彌補醫療暴力造成的傷害,無論是言語暴力、肢體暴力都應該負擔法律責任,這不是一杯咖啡就能夠解決的,宣傳醫療暴力一點都不溫馨,儘管麥當勞已下架廣告外,希望還要正式發佈道歉聲明。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也強調,醫護人員不畏勞累,但最怕不被別人尊敬,卻屢屢發生在醫療院所,舉凡是在急診待上一年的醫護人員,9成以上都遭遇過言語暴力、6成曾經碰過肢體暴力,認為麥當勞的廣告合理化對於醫護人員的言語暴力,如同宣傳「闖紅燈沒關係,再繳罰單就好了」的錯誤觀念,且手機錄影不只摧毀相互尊重、信任的醫病關係,也涉及其他患者與家屬的隱私權,是非常不良的示範,所幸麥當勞顧及醫護人員的感受已將影片移除,很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