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仁哥週六來彰化 直笛樂團學生很緊張

彰興國中直笛樂團勇奪彰化縣國中團體組直笛合奏第3名,圖為師生參賽情況。(圖學校提供)

彰興國中直笛樂團勇奪彰化縣國中團體組直笛合奏第3名,圖為師生參賽情況。(圖學校提供)

2016/05/25 14: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由天主教台灣地區主辦的2016祈福感恩暨全國聖體大會活動,將於本周六(28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將蒞臨致詞,彰興國中直笛樂團是活動中唯一受邀表演才藝的國中學校,師生首度要在新上任的副總統陳建仁、「大仁哥」面前表演,連日來加緊練習,希望當日演出完美。

全國聖體大會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耀文,日前,跟彰興國中校長蔣秉芳提出表演申請,邀請該校經常在社區活動挑起表演大樑的直笛樂團校外演出,校長原以為只是例行性的社區活動爽快答應,進一步詢問表演細節,竟是全國性的活動,觀賞貴賓更是副總統,蔣秉芳形容當下真是讓她嚇一大跳,「心臟蹦蹦跳」。

蔣秉芳說,彰興是教學卓越獎銀質獎的學校,近年來音樂社團辦得有成,縣賽、全國賽獲獎無數,她擔心,萬一表演差了砸壞自家招牌,豈不是讓外界看笑話,表演完美卻是讓彰興樂團一炮而紅,給學生表演舞台、一展才華的大好機會。

在只能成功不准失敗的壓力下,直笛樂團密集勤練,下課空檔、下午放學後和假日,師生聚集校園,反覆練習樂曲,老師盯得緊、教得用心,學生上緊發條,迎接活動的挑戰,不少學生都說,頭一遭參與大型活動的演出,心情緊張到練習和準備時間都覺得不夠用。

這項活動星期六上午從9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在體育館舉行,活動主軸在傳愛彰化、點亮台灣、為國祈福,當天除了表演節目之外,還有感恩聖祭、聖體遊行等活動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