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上游泳課免費 恆春鎮代會槓上公所

恆春游泳池上月重新開幕營運。(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游泳池上月重新開幕營運。(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25 14:4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上月重新開放的恆春鎮立游泳池,因為學生游泳課收費過高惹議,恆春鎮代會昨天依民意審議收費標準,修訂恆春鎮內游泳課收費全免,外鄉鎮每次30元,門票也由80元下修至70元,對此修訂,鎮長盧玉棟強調「已針對課程下修價格,如免費會導致虧損,對不起納稅人」將提覆議。

「縣府補助孩子的美意,不該成為公所賺錢工具!」提案要求修改學生泳課價格的鎮代會副主席李建華說,恆春半島僅有一處公立泳池,縣府補助300萬元整修,是希望孩子能安全上課,鎮公所竟還調高價格,包括鎮代會主席周志仲、代表盧榮士、蔡新將等人,都一致提議修改學生上課費用。

恆春游泳池上課收費爭議,從外鄉鎮每學期收費400元,恆春鎮200元,因上課次數不同,縣府教育處南下協調,恆春鎮公所修訂為每次上課40元,重新新送恆春鎮代會審議,不料鎮代會在24日提出「鎮內學生上課免費,外鄉鎮每次30元」、全票價格由80下修70元,引發恆春鎮長盧玉棟不滿。

「年年虧損逾百萬,對不起納稅人」盧玉棟指出,泳池連年虧損,為了學生權益已經調低泳課價格,鎮代會卻強行修改為「免費」,沒有考慮恆春鎮各項學生福利都已調整,此舉恐讓財政更加困難,如要提供免費泳課,也該在泳池營運一年後進行檢討,損益兩憑再做考慮,「鎮代們的作法,歷史自有公斷!」

李建華指出,根據泳池過去的營運資料,學生上課的費用收入,每年不到30萬,鎮公所以這筆費用作為拒絕泳課免費理由,實在太過牽強,加上鎮公所近期大肆宣揚關山風景區營收百萬,「窮不該窮孩子!難道收了學生的30萬,游泳池就能轉虧為盈嗎?」

恆春游泳池是恆春半島學童唯一上課地點。(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游泳池是恆春半島學童唯一上課地點。(記者蔡宗憲翻攝)

鎮代會副主席李建華提案要求修改學生泳課價格。(記者蔡宗憲攝)

鎮代會副主席李建華提案要求修改學生泳課價格。(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