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金水辭世 地方盼保留文物

十項鐵人古金水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老宅。(記者王錦義攝)

十項鐵人古金水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老宅。(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25 13:49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十項鐵人古金水因血癌惡化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今日凌晨6時11分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年56歲,消息傳回出生地花蓮縣壽豐鄉,地方鄉親感到相當哀傷,鄉長張懷文說,希望跟家屬洽談,把部分獎盃、獎牌留在地方,未來可在文物館成立古金水專區,介紹地方之光。

古金水是花蓮阿美族人,逝世消息傳回地方部落,許多族人今早都到古金水老宅前緬懷這項創造台灣十項全能運動的好手。光榮村長林健次說,古金水以前跟父母親就住在這裡,小時候在壽豐長大,一直到高中才到外地發展。

古金水老宅的鄰居傅先生說,十多幾年前古金水還經常回來,是個相當謙虛的好人,為人老實又誠懇,但官司纏身後就看到古變成很沉默,古的父親過世後,就把母親接到台北去住,因此老宅後來都是古的姪子在使用,而剛退任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農地也剛好在附近。

張懷文說,古金水是壽豐鄉榮耀,十幾年前捲入立榮航空爆炸案,官司讓古相當消沉,當時她擔任第14屆鄉長,地方族人相當關心古的官司,她曾安排古到公所當雇員但遭婉拒,她覺得國家對於這些體育選手的後續照顧相當不足,她替古金水的官司纏訟十幾年感到相當委屈。

縣長傅崐萁也派教育處長劉美珍、原行處長陳健次到古金水老宅,希望向家屬表達慰問,但家屬因工作不在,因此由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曾志堅代收慰問金,曾志堅說,將前往台北轉達縣長的慰問金給古師母,花蓮各界也會組團前往致哀。

花蓮縣長傅崐萁派教育處長劉美珍、原行處代理處長陳建次到古金水老宅,希望向家屬表達慰問但未遇,由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曾志堅代收。(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派教育處長劉美珍、原行處代理處長陳建次到古金水老宅,希望向家屬表達慰問但未遇,由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曾志堅代收。(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