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會贈100盞檯燈 照亮南庄國中學子

獅子會捐贈百盞LED檯燈,幫助南庄國中學子快樂學習。(記者鄭鴻達攝)

獅子會捐贈百盞LED檯燈,幫助南庄國中學子快樂學習。(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25 12:41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國際獅子會300A1區有鑑於偏鄉學子缺乏學習資源,為了照顧南庄國中222名學子的課業及視力,執行「螢火蟲計畫」,捐贈100盞可調整亮度式LED小型檯燈,讓孩子們在埋首苦讀時,仍能充滿光明。

南庄國中學子,在今天捐贈儀式中,為獅子會貴賓們帶來各式各樣才藝表演,以表迎賓之意,多才多藝的南庄國中學子們,從西式的管弦樂到傳統的原住民舞蹈,精彩到讓在場者鼓掌與喝采,讓檯燈捐贈儀式更添喜悅。

校長詹吉翔表示,承蒙獅子會捐贈100盞檯燈數量相當多,但因南庄低收入籍弱勢的孩子數量其實不少,因此校方從中篩選出真正學習弱勢、家境清寒的100名學子來補助,讓孩子能有穩定的光源,能專心於學習上。

300A1區總監許哲綸指出,這次到南庄國中捐贈品質很好的LED檯燈,讓學子在家也能有好照明來讀書,一般家中檯燈都是日光燈管,因閃爍度強,對學子視力不好,因此才選擇具有蓄電池的LED燈,也便於外出讀書。

鄉長賴盛為指出,他本身也擔任會長逾20年,華僑獅子會去年捐贈腳踏車後,今年也捐贈檯燈,讓學子看書有穩定的光源進修學業,獅子會A1區也承諾,明年會再來做社會服務,社會哪裡有需要,獅子會就會在哪。

南庄國中學子,報以熱情舞蹈與音樂表演。(記者鄭鴻達攝)

南庄國中學子,報以熱情舞蹈與音樂表演。(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