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門市場百粽宴 牛腩、臭豆腐入粽

合興為了照顧台灣日益越多、不吃豬肉的穆斯林外勞及外籍新娘,特別研發了不使用豬肉的「牛腩粽」(記者鍾泓良攝)

合興為了照顧台灣日益越多、不吃豬肉的穆斯林外勞及外籍新娘,特別研發了不使用豬肉的「牛腩粽」(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5 11:5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台北市南門市場又來到一年一度粽香雲集的時候,南門市場今天重現清代乾隆時期的豪華「粽席」,除了傳統的食材,如豬肉、香菇等,店家也別出心裁使用牛肉、排骨酥,甚至連臭豆腐都入粽,推出有超過百種口味的粽子供消費者選擇。

立家、合興、老林記、君問山、南園與億長御坊六家南門的招牌名粽店為了重現清朝乾隆的宮廷的「粽席」集思廣益,推出112種口味的粽子,如立家的「湖州蛋黃鮮肉粽」、君問山的「台灣南部粽」及億長御坊的「東坡福菜粽」等。

而今年推出31種口味的合興糕糰店老闆任台興表示,每年都會依照客人的口味推出不同款的粽子,如為了照顧台灣越來越多不吃豬肉的穆斯林外勞及外籍新娘,特別研發了不使用豬肉的「牛腩粽」;此外,他也將台灣知名小吃臭豆腐入粽,包得像三寸金蓮,取名「臭腳粽」。

另外,老字號南園招牌「湖州鮮肉粽」,排隊人潮是每年南門市場必現場景,南園表示今年從四月就有老饕、公家機關開始訂購粽子;若顧客吃素食,南門市場也有唯一推出全素「板栗粽」的老林記素食齋菜。

而今年南門市場與永豐銀行銀合作,除了幫傳統店家安裝電子支付系統,讓消費者逛南門不用帶錢包,也推出「掌櫃故事系列─南門市場篇」,以南門市場做為開端介紹市場的轉型。

而今年南門市場提供超過千顆各家名粽給大龍養護中心,伊甸基金會表示,去年服務使用者就很喜歡南門粽子,今年隨著端午節到來頻頻懷念起去年的口味。

今年推出卅一種口味的合興糕糰店老闆任台興表示,每年都會依照客人的口味推出不同款的粽子。(記者鍾泓良攝)

今年推出卅一種口味的合興糕糰店老闆任台興表示,每年都會依照客人的口味推出不同款的粽子。(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