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餐具導致餐飲部歇業? 北市府:將設置70席座位改善

北市府公管中主任杜英輝表示,將不向廠商收解約金,並考慮在B2設置約70座位,盼藉此提升1-2成業績。(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府公管中主任杜英輝表示,將不向廠商收解約金,並考慮在B2設置約70座位,盼藉此提升1-2成業績。(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25 11:38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府市政大樓4月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及免洗餐具;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市府員工以外食、外訂因應,導致市政大樓B2攤商生意下滑,業績驟減5-7成。今又傳出2攤位撐不下去,本月底將退租櫃位;北市府公管中主任杜英輝今早證實此事,將不向廠商收解約金,並考慮在B2設置約70座位,盼藉此提升1-2成業績。

有攤商直言,以前一天能賣出約150個便當,現在僅剩60幾個,「每天開門做生意就是在賠錢!」。經本報獨家揭露後,又有攤商向週刊怒控,柯市府根本是詐騙集團,後來竟改口說是「減用」非「禁用」免洗餐具。

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今指出,B2設有4個餐飲部,使用面積分別為49.1平方公尺(餐飲部一)、19.92平方公尺(餐飲部二)、20.9平方公尺(餐飲部三)、33.48平方公尺(餐飲部四),招標底價分別為5萬6000元、2萬7000元、2萬7000元、4萬9000元。上一期租約至今年3月31日。

杜英輝說,市政府去年起協商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今年4月1日起重啟招標後,廠商因預期心理,認為「禁用後」業績會大幅上漲,有廠商主動提高租金底價,開出5萬5000元、7萬2700元、6萬6600元,包下餐飲部一、二、三。但「禁用」政策尚無罰則,只能對宣導員工;至於攤商的損失,市府同意解約,並不收取解約金。

另,考量長期B2攤商收益問題,杜英輝表示,擬在B2設置約70座位,以翻桌率2次估算,攤商業績應可提升1-2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