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便服遭教官嗆「誰要遵守法令」 學生公佈影片

 秀峰高中教官勸導學生儀容,引發爭端。(記者林欣漢攝)

秀峰高中教官勸導學生儀容,引發爭端。(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24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日前公告「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指出校方不得用服儀不整為由,把違反者記過。不過今天新北市立秀峰高中卻傳出有一對兄妹遭教官以服儀不整記過,之後校方解釋:「僅口頭規勸,並無記過處分。」而晚間臉書專頁「服儀自由學生陣線」也公佈了影片,還原事發經過。

《蘋果日報》報導,這對兄妹在今早7點20分穿著便服到學校,女同學還戴著耳環,學務主任雖然制止,但2人拿著教育部解禁的新聞,認為師長不該阻擋,並進入學校。到了中午,2人到警衛室拿著家長送來的便當,另外一名教官發現後上前糾正,但一言不合發爭執,教官要求女學生拿下耳環,否則就要開出違紀單,不過2人不願意,教官給予口頭告誡後,就放2人離開。

秀峰高中校長陳棟遠則說,校方對2名學生服儀的事件,僅口頭告誡,強調並無記過處分。當事人女學生表示,確實有和哥哥穿便服進學校,並2度遭糾正服儀不整,近日會和「服儀自由學生陣線」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過程和動機。

另外,臉書專頁「服儀自由學生陣線」晚間發文,並公佈影片,還原事發經過,文中指出,2位同學進校門遇到教官和學務主任,就被教官口頭各記了2人1支「違紀」,而被記違紀的同學若沒去罰站,違紀就會轉成警告,2人和教官理論,教官就要求他們立即離開,被記的學生質疑教官並未按照法定程序處理,卻被教官回應:「誰會照法定程序處理啊?」最後2人認為沒必要和教官爭執,就進入教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