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與機師工會協商未果 6/2再議

桃園市機師工會與華航協商未果,預計6月2日再度協商,如果協商破裂,機師們不排除在6月9日端午節當天集體休假。(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市機師工會與華航協商未果,預計6月2日再度協商,如果協商破裂,機師們不排除在6月9日端午節當天集體休假。(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5/24 19:2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以華航機師為主體的桃園市機師工會與華航今天針對保障年度休假116天爭議進行勞資協商,不過雙方意見仍有分歧,已約定在6月2日續進行第三次協商;機師工會表示,若資方的保障年度休假116天承諾跳票,機師們不排除在6月9日端午節當天集體休假。

桃園機師工會去年和華航簽訂7項協議,其中保障年度休假116天承諾恐跳票,雙方今舉行第2次勞資協調會,華航以人力不足為由,希望機師能夠延至10月完成休假,或依欠假天數比例以1、1.3、1.6倍價格買回,但遭勞方否決。

桃園機師工會認為,華航提出的方案有違員工如期休滿假的主張,由於6月前之休假已確定無法如期完成,勞方也不願意延至10月完成休假,因此資方違約在先,機師工會成員可能會在6月9日端午節當天集體休假。

華航表示,機師的保證休假日不含出勤飛至國外後的休息時間,和一般勞工不同,針對機師反映的休假問題,將會持續與工會協商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華航指出,公司已積極辦理機師招募,惟機師人力市場供不應求,仍需時間補足因休假增加產生之人力缺口;華航機師皆依法令規範充分休息,在兼顧營運及旅客權益下,將儘速安排機師在一定的期限內完成團體協約所約定之休假日;若未能休完,將以優於勞基法之規定,將機師未完成之休假日以至少1倍薪資之標準進行補償。而為維護機師與旅客之最大權益,華航將持續與工會協商,提出具體可行之回應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