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學歷有助就業? 逾8成上班族不認同

高達83.7%上班族不認同高學歷等於穩定就業、高薪。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高達83.7%上班族不認同高學歷等於穩定就業、高薪。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6/05/24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學歷等於穩定就業、高薪嗎?《yes123求職網》今日(24日)公布調查結果,有83.7%上班族不認同高學歷等於穩定就業、高薪。

而這樣的結果也反映在念研究所的意願上,根據調查結果,有學士學歷的人中,只有20.6%未來計畫攻讀碩士,而碩士中更只有12.5想要攻讀博士。

此外,調查已取得碩博士學位的人的意見,若以現在的薪資水準衡量的話,有高達48.9%的人評估投資報酬率算是「低」,認為「不高不低」的佔45.5%;覺得投報率「高」的,只有5.7%!

對於目前的工作是否需要高學歷(研究所學歷)才能真正勝任?只有10.3%的上班族認為需要,而以月薪來看,「有研究所學歷」的薪資行情比「沒有研究所學歷」月薪整體平均值只多出2,949元,而且有29%的人認為,兩者的月薪根本沒有差別。

那高學歷不是正解的話,那職場中最需要的能力是甚麼呢?答案是擁有一技之長,有高達78.2%的人覺得,擁有「高技能」(有專業證照或一技之長),會是就業保證!而以月薪來看,擁有「高技能」者整體平均值月薪多出4,251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