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為洗腎母做料理 台首大、蓮潭助孝子圓夢

台中大德國中3年級蕭新諺(著黃上衣者)到台首大體驗課程。(記者劉婉君攝)

台中大德國中3年級蕭新諺(著黃上衣者)到台首大體驗課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24 15:3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中市大德國中3年級蕭新諺,想為洗腎的單親母補充營養,選讀餐飲科系,主動寫信給蓮潭國際會館與台灣首府大學,希望參觀校園,日後為洗腎者製作餐點,孝心感動校方,促成圓夢之旅,蕭新諺今參觀學校並製作馬卡龍給媽媽吃。

「我一直有個夢想,想做營養的食品,幫助像媽媽一樣洗腎的人,有好食慾和營養。」蕭新諺的一封信,感動台灣首府大學與蓮潭國際會館,決定要幫助他邁開圓夢之旅的第一步,今天安排他到台南麻豆參觀校園,並由廚師教導製作馬卡龍,送給媽媽吃,媽媽含淚說,「好好吃!」

蕭新諺3歲時父母即離異,目前由母親張珮芳獨力撫養,張珮芳因妊娠毒血症,洗腎13年,蕭新諺小學時因過動症常在學校闖禍,在媽媽的細心及耐心照顧下,日漸懂事,他看到媽媽因長期洗腎,胃口不好、營養不良,且本身對餐飲有興趣,希望能攻讀餐飲科,為媽媽和其他洗腎的人,做出好吃又營養的食物。

已決定選讀高職餐飲科的他,及早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打算,上網搜尋將來銜接的大學時,發現就讀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可以到蓮潭國際會館實習,考慮2個月後,主動寫信給校方,希望可以帶著媽媽參觀校園,獲得校方善意回應,在蓮潭國際會館企畫主任謝宜玲及校方人員陪同下,體驗課程,參觀校園及蓮潭會館。

相關影音

製作馬卡龍給媽媽吃。(記者劉婉君攝)

製作馬卡龍給媽媽吃。(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