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母住護理之家 裝針孔蒐證驚見看護…

看護用手重壓腹部。(陳小姐提供)

看護用手重壓腹部。(陳小姐提供)

2016/05/24 13: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住在桃園市中壢區的陳小姐昨晚向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陳情指出,她的78歲母親去年10月中風,因家中無人可照顧,又考慮到復健問題,去年12月入住平鎮區金陵路一家設有急診中心的護理之家,但入住沒多久,母親發生血尿急性腎衰竭,離開護理之家到醫院治療一個多月。

陳小姐表示,母親入住護理之家不久後身上出現不明瘀傷,還控訴被看護在更換衣物或清理身體時虐打,家人很驚訝向醫院反應,院方只說沒證據也沒親眼看到。

陳小姐覺得事態嚴重,決定自行裝設針孔錄影蒐證,4月底某日晚間果錄到一名看護在更換尿布用力打她母親的手、捏身體,甚至用手重擊她媽媽腹部,影中母親很恐懼,伸手做出怕被打耳光的躲避姿態。

陳小姐希望透過民代監督政府能正視長照問題,在法令上修法更加完善,對於母親遭虐受傷一事,保留追訴權向醫院提告。

對此,護理之家主管袁小姐今天受訪表示,陳小姐的母親是中風入院,因身體凝血能力不好,所以身上淤血情形不斷,並不是看護所刻意毆打造成,對於影片中外籍看護用力按壓,也已問過該看護,說明是為了黏緊尿布上的膠帶,一時的粗心的動作,才會讓人造成誤會,會加強教育並對家屬致歉。

陳小姐母親身上的瘀青。(陳小姐提供)

陳小姐母親身上的瘀青。(陳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