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天使苦讀 統測可望上台科大

嘉義高商統測表現亮眼,張庭瑋(右)等學生苦讀、堅持不懈,考出好成績將如願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商統測表現亮眼,張庭瑋(右)等學生苦讀、堅持不懈,考出好成績將如願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24 12:2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統測成績單上週寄發,嘉義高商學生張庭瑋幼年曾被診斷為發展遲緩兒,且屬中重度智能障礙,但父母不放棄,用心陪伴他走過辛苦復健路,並堅持跟一般孩童一樣上學,國中時已能追上同學念書進度,張庭瑋也發現自己對商科有興趣,錄取嘉商後為考取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每天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複習到11點,勤能補拙,統測考出650分、可望如願上榜。

廣告科林欣樺15年前因意外觸碰封口機,壓斷右手掌神經及骨頭,自小接受多次手術、重接右手神經及骨頭,但她樂觀面對,用左手繪圖、設計及唸書,單手打電腦、打手機簡訊都不成問題,經由特殊生管道,已錄取高雄科技第一大學創新設計工程系。

另一名應用外語科的李佳諳因發現興趣在醫藥與護理,雖嘉商沒有相關科系,她一邊兼顧應外科學業,課餘時間自修生物、健康與護理專業科目,都沒有補習,在媽媽、導師協助蒐集資料下力拚2年,統測成績考75滿級分、678分,刷新嘉商創校以來紀錄。

此外,國貿科戴雅萱考658分為全校最高分,廣告科李宥儒、黃絹雅、柳雅云的成績也在全國前10名,今天上午一起接受校長郭義騰鼓勵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