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新關考!5月機車考照現「搶考潮」

機車路考6月起將新增4個項目,不少民眾擔心新規考不過,出現5月搶考潮,讓各地監考人員忙翻。(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機車路考6月起將新增4個項目,不少民眾擔心新規考不過,出現5月搶考潮,讓各地監考人員忙翻。(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24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考照從6月1日起開始有新規定,除了輕型機車也需路考之外,機車路考部分新增4個項目。不少民眾擔心新規考不過,在5月出現「搶考潮」,讓各地監理站的監考人員忙翻天。

機車考照路考除了原有項目外,6月1日起加考二段式轉彎、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4個項目,但不少人擔心新關卡會讓考照變難,趕緊趁新規上路前去考照。

根據《聯合報》報導,「搶考潮」讓各地報考人數暴增一倍,公路總局也要求各監理站落實網路預約報名,不過像是板橋監理站,5月31日前的預約早已額滿,民眾只能現場候補,或是有人取消預約才能考照。板橋監理站就表示,平日考照約200到300人,但5月暴增到400到500人,5月13日甚至出現640人,加班到晚上7點才消化掉人潮。

除了板橋人員暴增,桃園監理站也表示現在每天路考人數是過去兩倍,高雄監理所也表示假日預約考照也是場場爆滿,「搶考潮」不但讓各地監考人員忙翻,人力吃緊到監理所還派後勤人員協助考照業務。不過有監理人員表示,早已習慣只要政策改變都會出現這種現象,等到6月人數自然就會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