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店員欲哭無淚 超商奧客8大行為...

不是每個進入超商的客人都能夠「循規蹈矩」,統計有8大奧客行為常常讓店員們欲哭無淚。(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不是每個進入超商的客人都能夠「循規蹈矩」,統計有8大奧客行為常常讓店員們欲哭無淚。(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05/24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幾乎每條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便利商店,超商店員所要負責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不僅要結帳、補貨上架、打掃環境;還要代收繳費、處理傳真影印等等。而不是每個進入超商的客人都能夠「循規蹈矩」,統計有8大奧客行為常常讓店員們欲哭無淚。

據《蘋果日報》報導,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對於超商的職缺指出,店員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所以自己必須要有好的情緒管理,這樣才能心平氣和地處理客人問題。

報導中指出,8大奧客行為:

第1點:就是「要求說不停」,例如點咖啡時頻頻說要少冰半糖、少冰少糖,但由於超商的糖包都是一個個的小包裝,不容易做出顧客的需求。

第2點:是「一直問細節」,有客人對於超商的商品總是特別好奇,不斷詢問是哪裡出產的、好不好吃、順不順口,如果人潮一多時根本難以處理這種客人的問題。

第3點:則是「家裡垃圾拿來丟」,每間超商都會有垃圾桶,通常是方便客人在店內用餐或拆開包裝時丟棄物品,但就是有人會把家中的垃圾直接拿到便利商店丟。

第4點:為「帶外食弄髒用餐區」,許多超商現在都會設有座位,讓民眾在店內購買食品後可以直接坐下來吃。不過仍是有客人會帶外食入內,更嚴重的是把桌面用得髒亂還不清理,這種現象相當擾人。

第5點:是「超商當圖書館」,有些民眾除了會去咖啡店、速食店等公共場合念書之外,在超商的座位區也有人會把這裡當成圖書館,還要求周圍的人輕聲細語,讓人十分傻眼。

第6點:是「經常借廁所大號」,越來越多超商都會加設廁所,原本只是為了顧客內急時使用,但還是有人「走過路過不會錯過」免費用廁所的機會,就算沒消費還是自顧自地進去上大號。

第7點:是「把店員當傭人使」,某些客人一進店裡就會要求店員協助影印、傳真、印繳費單、購票等等,自己完全不動手操作。

第8點:則是「想多拿點數」,超商集點已成為固定行銷手段,消費到一定金額就可拿到點數,累積到相對的數量即可拿到贈品。然而有人看準一些顧客沒有拿點數的習慣,頻頻要求店員送他多出來的點數,但這已經違反超商的行政作業,所以店員真的無法答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