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煞煞!3公里內7巷道名 恆春環城道將取名…

「環城道路」長約3公里,就有7個路(巷)名。(記者蔡宗憲攝)

「環城道路」長約3公里,就有7個路(巷)名。(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24 07:45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被稱為「環城道路」的古城外環道,因拓寬後遲未整併,長約3公里的路段,就有7個路(巷)名,新進的警消、郵務、快遞、外地訪客,甚至連部分老鎮民都感覺困擾,恆春戶政事務所為此進行整編作業,預計以「縣城南、北路」或「環城南、北路」二路名讓住戶挑選。

「環城道路」前段從知名三C賣場路口起,沿著恆春北門、東門、恆春民謠館連接至台26線,其中,前段從三C賣場至北門,短短不到幾百公尺的路段最為複雜,竟有四個路(巷)名,分別是恆公路1026巷、省北路41巷、中正路232巷、恆北路。

居民老鍾說,居住多年的居民可能沒有感受,但剛上任的警消及公務員,常常為了找路暈頭轉向,萬一發生治安、火災及重病救援等任務,恐怕為找路延誤了時效,統一整併確實有必要。

恆春戶政事務所主任謝鳴輝表示,全長3公里的環城道路,自民國87年動工,民國92年全線通車,對古城交通便捷及經濟、觀光等各方面,都發揮莫大功效,沒有統一道路名稱確實可惜。

謝鳴輝指出,一路多名亂象存在多年,目前整條路住戶已有800多家,沿路住戶不斷增加,路名、門牌的整頓(編)勢在必行,曾以鎮長盧玉棟建議的「郡城路」民調未獲同意,目前重擬「縣城南、北路」或「環城南、北路」二路名,將開協調會討論,歡迎住戶向戶政所提供更理想的路名來作民調。

「環城道路」長約3公里,就有7個路(巷)名。(記者蔡宗憲攝)

「環城道路」長約3公里,就有7個路(巷)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