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王鯛事件翻版 澎湖「硨磲貝」驚傳被人挖走

澎湖保育大型貝類「硨磲貝」顏色呈現鮮豔藍色,相當美麗。(圖擷取自臉書)

澎湖保育大型貝類「硨磲貝」顏色呈現鮮豔藍色,相當美麗。(圖擷取自臉書)

2016/05/23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島龍王鯛慘遭獵殺分屍,引發眾怒。沒想到澎湖同樣傳出災情,臉書專頁「陽光阿有專業浮潛」表示,他們長期追蹤的保育大型貝類「硨磲貝」疑似也被人挖走了。

他們指出,鮮豔藍色的硨磲貝曾因風浪的關係離開了「她」的家,被潛水教練發現後,他們協助將其固定在某塊珊瑚礁上,已經陪伴他們數年的時間。但昨日上午,卻被潛水教練發現「她」不見了。

「我們的好朋友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他們表示,很多潛水教練都很難過,再多的文字跟言語都很難形容他們的感受。

作家「漂浪島嶼--munch」也在臉書表示,硨磲貝是保育類貝類,台語叫「五爪貝」,數量相當稀少。他解釋,大型巨硨磲成長百年,可達200公斤,貝寬1.2公尺,顏色相當美麗夢幻,並且有「西方維納斯站立的珍珠之貝」美名,是重要生態資產。

他感嘆:「從豆丁海馬,馬糞海膽,龍王鯛,硨磲貝,一樣樣海洋生物消失。台灣怎麼了?」

今日卻傳出已遭人挖走,徒留空無一物的珊瑚礁。(圖擷取自臉書)

今日卻傳出已遭人挖走,徒留空無一物的珊瑚礁。(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