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氣整壓站緊鄰百貨商圈 形同不定時炸彈

天然氣整壓站緊鄰百貨商場吸菸區,民眾面臨一根火柴就可能引爆的「台中霹靂火危機」!(記者黃鐘山攝)

天然氣整壓站緊鄰百貨商場吸菸區,民眾面臨一根火柴就可能引爆的「台中霹靂火危機」!(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23 19:3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大門前佇立天然氣「整壓站」,議員張立傑23日在議會質詢說,整壓站緊鄰吸菸區,逛街民眾隨時面臨1根火柴就可能引爆的「台中霹靂火危機」!市府對此竟連1張罰單也沒開;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回應,適法性疑義已研商,盼加速遷移。

張立傑在財經質詢時,詢問在場官員最近有到大遠百、新光商圈逛街嗎?並拿出該商圈前廣場照片指出,2大百貨公司門前有個天然氣公司「整壓站」,旁邊還貼著「嚴禁煙火」警告標語,但很多人不清楚,整壓站地下充滿天然氣。

他又說,天然氣業者整壓器不但設在該商圈,且緊鄰2百貨商場吸菸區,該狀況如同1隻火柴旁邊放著汽油桶,逛街民眾恐有生命安全威脅,有如隨時面臨1根火柴就可能引爆的「台中霹靂火危機」!

張立傑不滿表示,上會期就已經提醒市府,顧及民眾安全應該立即要求天然氣公司遷移該整壓站,遠離人口稠密的百貨商圈,但市府卻遲遲不處理,甚至連1張罰單都未開出,市府都發局甚至研議5年後才要求遷移,市府根本是袒護業者。

副市長張光瑤坦承,看起來的確不適當,應該要遷移;呂曜志也說,已經會同消防、建設等相關單位針對適法性進行討論,目前已經研擬一套管理辦法送法規會審查,希望盡速取得適法性,加速處理整壓器遷移。

會議主席邱素貞也說,依照「都市計畫法」分區使用規定,住宅區內不得設置整壓站,尤其大遠百、新光商圈每天出入數萬人,市府應該依法加速輔導,確保意外不致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